品管檢測儀器

現在位置:首頁 > 品管檢測儀器

2.5次元測量儀是二次元測量儀的升級版本,在早期的概念中二次元測量儀就是XY數據讀數,2.5次元測量儀就是XYZ三軸讀數,隨著儀器功能的完善目前我們所說的2.5次元測量儀已經不僅僅滿足於Z軸讀數的簡單功能,而是在二次元測量儀的基礎上加了進口測高探頭對產品的高度深度台階進行更有效的檢測。
三次元測量儀目前市場上有幾種不同的概念,一種是三次元測量儀就是「三坐標測量儀」採用探針接觸測量功能可以對產品的三維立體尺寸進行全方位的檢測,特別是在產品的球面,曲面位置度等方面功能突出;還有一種常見的三次元測量儀概念就是指「全自動影像測量儀」Z軸可以自動對焦XYZ都有讀數,使用上在二次元或2.5次元的基礎上對了Z軸自動對焦及產品編程批量檢測的功能。
快速讀取光學尺的位移數值,品管檢測儀器通過建立在空間幾何基礎上的軟體模塊運算,瞬間得出所要的結果;並在螢幕上產生圖形,供操作員進行圖影對照,從而能夠直觀地分辨測量結果可能存在的偏差。這一切,在今天強大的計算機運算能力面前都是實時完成的,操作者本人無法察覺。這種能夠利用CCD數位圖像,通過電腦軟體運算,滿足複雜測量需要的精密儀器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二次元影像測量儀。
自動影像量測儀中計算機不光只是進行簡單影像對位和數值顯示,更重要的是影像測量儀具有空間幾何運算、圖形顯示、尺寸標註、CAD圖形的輸出等基本功能。這些功能依賴於在空間幾何基礎上開發出來的專用測量與控制軟體。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